close

書中描述賈伯斯從創業到成功以及他那魔鬼般的執著完美的態度,內容不只單單

談論賈伯斯的一生,更是描述了如何追求夢想以及客服困難的態度,賈伯斯在於業界力求創新和品質感,他也成功的推動六大產業的革命,對於當時一成不便的電子產品,他不但自創了使用系統

設計除與當時違和的設計,反而在電子產品業界投出了顆成功的震撼彈!

以下為個人心得:

在這21世紀,電腦.行動電話,可說是極為代表成功的革命發明,但隨著時代的進展

相對的對於電子產品的要求逐漸提高,賈伯斯年輕時,當時的電腦的速度.便利性並不好,但也因為這不便利性,使得完美主義的賈伯斯能激起他異於常人的個性及創新思維,在10年前手機能上網,簡直是異想天開,觸控屏在當時也只存於科幻電影中,當然他能有今日的成就也不能略過和他一起在工作室打拼的夥伴,賈伯斯處事的風格,不論是同事,企業廠商等等據有鮮明的處事風格可不是太受人喜愛,他在於設計產品上,不受當時產品的設計規範所束縛,他曾說過:「任何規則都不適用於我」,這樣的行事風格也是成就出今日的蘋果公司的因素之一,

如果他被於當時的產品設計規範所束縛的話,他早就被微軟給淘汰掉了。而賈伯斯的同事也都是能力非凡的一群人,挑戰極限,精益求精.改良.推出.改良.推出反反覆覆,只為了打造那最完美的產品,能讓消費者感受到產品不只是產品,而是件「工藝品」,要做到這點可真的是難上加難!我認為手機的造型同質化想要得到改變,在當時第一:不在全部依賴實體按鍵,第二:在於材料技術上得到新的突破,光是第一點就足以打敗當時電子產業的各大廠商,更不用說材料使用上的突破,在當時IPhone 2G一推出,消費者看到這產品就好像看到了異世界的產物般似的,賈伯斯用他的創新思維帶來了全面性電子產業使用上的革命!加上他甩掉了以前的複雜設計配色,簡單的黑色,金屬邊框,背面高反光材質如同玻璃簡潔而力的設計,大大的提升了設計語言在執行上的完美力,從蘋果產品中就可以看到賈伯斯對於細節,人性化設計上的全面顧慮思考。賈伯斯說的每一件事情或許無法使用在你我每一個人的身上,但是書中內容提到的許多事情卻值得我們好好思考,有時我也想問問自己你真的在為自己喜歡的事情奮鬥嗎?你未來的工作和生涯規劃有辦法讓你實現自我?像賈柏斯一樣每天樂在其中嗎?對他來說研發出一個令人讚賞並且大賣的產品,是成就和持續工作的動力,這種堅持就是我欣賞他的原因。

但這也讓我們可以思考以下問題:

  1. 這本書敘述著賈伯斯的一生成就,但我們如何能夠像賈伯斯一樣獨特的創新思維?
  2. 你我真的有在對於自己熱愛的事務上做過奮鬥與努力嗎?
  3. 我們該如何在人生低落時,能夠擁有正確的面對態度?
arrow
arrow

    hooppe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